相叶琴子

ARASHI迷妹,永远爱乔家大院。乙女向,容易发刀子,但是现在岁数大了还是更喜欢小甜饼。

【相叶雅纪×你】学长

赎罪的小甜饼,这种故事我不知道怎么结尾啊。大概这就是我喜欢写刀子的原因(不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一)

高一刚开学半个月,陌生的环境让你这种慢热的人一时融入不进去,没什么朋友的你安静的抱着作业穿过学校回家。想到作业不禁叹气,高中的理科和初中完全不一样,感觉自己被骗了,唉,真是受罪。还沉浸在小测糟糕成绩的打击中,没注意飞来的篮球以及球场上对你喊“小心”

 

“痛……”你被篮球砸的有点懵,手中的作业散落在地上,眼镜也被砸掉了。你抱着头蹲在地上,等待疼痛散去。还好球之前在空中飞了一段路了,没什么太大的事情。

 

没一会跑来一个男生急急的问:“抱歉,你还好么?”他把球扔回了球场,蹲下来把你散落的书本捡起来递给你。你本来想发火的,可是听到道歉又软下来,又痛又尴尬心情又不好,忍不住就哭了。“哎你别哭啊,伤到哪里了么?要不要去医务室?”你不想说话,抬头看他,可眼镜掉了又在哭,什么也没看清。你抹抹眼泪,捡起眼镜从他手里接过书,站起来走掉了。

 

把眼镜放在了兜里,你找出纸巾擦干净自己的脸,虽然很丧了,但是不能让自己看起来更狼狈。啊,真是烦死了,怎么就在别人面前哭了,真丢人。

 

“那个,”突然从背后出现的声音吓了你一跳,一回头发现是刚才的男生,“你没事吧?还疼么?”

 

你不擅长和陌生人说话,也觉得刚才太丢人了,只想逃走。“没事了,谢谢,我要回家了。”

 

他还是不依不饶地从后面跟上来:“还在生气么?我送你回家吧”

 

你不知道怎么回应他,只好加快脚步,可他还是跟着你,甩也甩不掉,反而你走的太快很累。要过街角的时候他突然拉住你,跑到街角买了两杯奶茶塞给你一杯。本来不想要的,可他也不接回去,算了,不和甜食过不去。

 

红豆奶茶很甜,傍晚的阳光也没有那么强的热度了,你没有再刻意的撇下他,两个人无言的并肩走着,有一缕若有若无的洗衣粉的味道飘过来,也会有刚刚打球留下的汗味。很爱干净呢,你心里想着。

 

还没有喝掉小半杯便到家了,你停住了脚步。

 

“哎?到了么?你家在这里啊。”

 

“嗯,那么再见了,谢谢……”你忽然发现也没有问过他的名字。

 

他马上反应过来,笑着说:“我是高二的相叶雅纪,我在你作业本上看见你的名字了呦。小~学~妹~”

 

还没等你反应过来他便拖着再见的尾音跑掉了,回过神来才想起来,就这么被别人知道了名字和家的位置,我是笨蛋么?

 

 

(二)

再见到相叶是在两周后的体育课上,你跟在其他几个女生身后,听着她们叽叽喳喳的各种八卦,一个篮球滚到你的脚边。

 

“喂,那边的女生拜托传一下。”

 

你捡起球扔回去,并没有在意什么,而球场上“咦?”了一声,那个人接住球传给朋友,示意了一下跑了过来。

 

“还真的是你啊?”他跑到你面前,看你一脸茫然,他笑了,“喝了奶茶就不认人了?小~学~妹~”

 

你这个脸盲晚期患者一下子知道是谁了,“啊……我……我那天没戴眼镜……”你支支吾吾地回答。

 

他笑着,眼睛中好像没有眼白一样,很可爱。咳,停住。你低下头不再看他,不好意思看着男生的脸也是加重你脸盲的罪魁祸首。

 

“你在三班吧,我放学等你。”说完他就离开了。

 

嗯?什么意思?

 

“哎,你认识相叶学长?”之前并不怎么在意你存在的女生们围过来。

 

“啊,没有,巧合认识了一下,不熟。”

 

 “相叶学长可是高二级的级草啊。”“是啊,打球也好帅啊。”“听说他人超好的,看起来就好温柔,简直是国民男友。”“学长有女朋友么?”“没呢没呢,送他情书的一大堆都没有音讯,你说学长喜欢什么类型的?”

 

听着女生们的交谈,你偷偷的往操场上瞄了两眼,好像……嗯……是有点帅,很清秀,越看越好看……打住,我在想些什么啊?

 

放学才走出校门,你就听见有人在身后喊你,你回头发现是相叶学长跑过来追你。

 

“我不是说放学等我吗?”他跑得有些急还在喘气。

 

“啊,对不起,我忘了。”这倒是真的,你完全忘记了下午的插曲,只想着回家吃饭了。

 

他无奈的笑笑:“算了,走吧。”

 

“去哪里啊?”

 

“回家啊,我们顺路。”

 

相叶学长拎着球,你抱着书,他问你,你回答。

 

“你学理科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很难吧。”

 

“……学长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“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了,我理科也苦手的。”

 

“诶?”

 

“所以我学文啊。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本来还以为学长会很厉害。

 

“你喜欢文科么?要不要也转文科?”

 

“都是要背书的,好麻烦。”

 

“总比理科好吧,文科刻苦会容易见成果的。”

 

“那倒也是……”

 

闲聊着便到家了。

 

“我家在前面。”相叶学长笑眯眯地指着前面的楼群,“要不要明天等你一起上学?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那就这么定了,明天见。”学长又一次没等你回话就跑掉了。

 

 

(三)

你和相叶学长开始越来越熟,你也变得每天开心了一些,毕竟有了一个可以每天路上聊天的人,有了可以倾诉的人。有时他会和你一起去图书馆,虽然你从书中抬起头的时候发现他在睡觉,有时你也会带着书去操场,在休息区的长椅上接着看你的书,等他打完球来叫你一起回家。

 

有好事的人询问你们之间的关系,也只被你用朋友搪塞回去。朋友么?你心里想着,又不敢接着想下去。毕竟你们之间本来也没什么,一来二去有些女生就来拜托你。

 

“帮我把这个交给相叶学长嘛,下次我帮你值日好不好?”“我的也拜托了,我给你买午饭。”

 

总是有情书交付给你,你像是变成了信使。放学后又把一打信封交给相叶。

 

“学长,这是今天份的情书,我都变成你专属信使了。”

 

他笑着把那些东西接过去又把一杯奶茶送到你手里,“那有没有小信使的份啊?”

 

你吓得呛了一下,“当然没有了。”

 

“哦,那看来学长魅力不够还得努力啊。”他一脸失望的样子。

 

这段时间的相处你已经适应了学长有时会冒出来的八嘎言论,不再去理他。

 

时间已经进入冬季,果然还是对理科十分头痛,你认真的考虑了相叶当时对你说的话,和父母商量之后,你转了文科。过了元旦,大家又回到学校,令你头痛的是给相叶送情书的越来越多了,因为快到情人节了。大家的心中都充满了各种期待。今年的情人节……你看着窗外发呆,要不要做巧克力呢?不禁想起了学长。不行,快停下你的脑洞。

 

可是到了情人节你还是做了一份巧克力,抹茶味的。你心里对自己说,是前两天在图书馆借到一本做巧克力的书为了实践才做的,嗯,没错。

 

今天的校园到处弥漫着粉红的泡泡,青春啊,你感叹着。你像个老年人一样缩在教室里,今天终于不用当信使了,有信直接当面给本人。你冲着桌子里的巧克力发呆,给?还是不给?要是他今天有女朋友了多尴尬。不会这么巧吧,每天那么多情书都没见他看过。好烦啊,早知道就不要带来了。

 

沉闷的一天过去了,你拖了好久才走出教室,却看见他站在教室门外等你。

 

他皱眉道:“怎么这么慢,我还以为你今天找到男朋友不要我了。”说完还一脸委屈。

 

“这话应该我说吧,学长才是,你人缘那么好,肯定有很多人送你巧克力了。”你气呼呼的往外走,也不知道因为什么生气。也是,他选择那么多,自己没有胜算的。

 

他追上你:“怎么了?吃醋了?你看都没人送我巧克力的。”

 

“谁吃醋了。”说起来也确实奇怪,给他送巧克力的人都能拿巧克力把他埋起来,“你的巧克力呢?”

 

“给校队的同学分了,反正也都是义理巧克力,我说我只要我女朋友的本命巧克力。”说着他抓过你的书包找到那盒巧克力,“哇!给我的?现在还没送出去一定是给我的了。义理还是本命啊?”

 

“你还给我啦,不是给你的。”你去抢,可是这时候身高压制就体现出来,你够不到。

 

“那你说你要给谁,我帮你。”

 

“我……”你答不上来。

 

“还不是给我的。”相叶拆开盒子,“哇,抹茶的,好吃诶。”

 

你抢回书包闷闷的说:“你不是说只要你女朋友的巧克力么?”

 

“嗯,”他想起来什么,“对了,以后不会麻烦你当小信使了,我跟她们说了不要再给我送情书了,我有女朋友了,女朋友会生气的。”

 

“哦。”你应了一声,没反应过来哪里不对,满脑子都是他有女朋友了,果然还是这样。

 

“那明天学长不用再等我上学了,你女朋友看见了不好。”你站在家门口对他说。

 

“怎么不好了。”相叶笑嘻嘻地凑上来,“以后天天都和你一起上学,女~朋~友~”说完低头亲了你的脸颊就溜掉了。

 

诶?你呆住了。过了好一会,他都跑远了你才反应过来,“相叶雅纪你嘴上有巧克力!”你在他身后怒吼。

 

 

(四)

之后你们依旧一起上学放学,不同的是他坚持着牵着你的手,尤其是冬天这段时间。“都不知道你手这么凉。”他这么说着,不肯松开你。好嘛,就当多个捂手的,你安慰自己。

 

相叶和你的成绩都属于中等水平,不至于拖后腿,但是也不拔尖。你看着对面又睡着的相叶,当初一本正经地和自己说文科要努力的学长呢?

 

他是校队篮球队的,动起来就是训练,静下来就睡着了。

 

“相叶君,要闭馆了,回家了。”你走过去捏住他的鼻子却被他抱住,“松手啦,会被看见的。”

 

“不是要闭馆了,又没什么人。”

 

“快起来了,我都饿了。”

 

他不情愿地松开手,被你牵着走到楼外见到还残留的阳光才有点精神。

 

“明天就是篮球赛了,今天早点睡听到没有。”你和他分开的时候对他说。

 

六月的篮球赛是高二学生的盛典,高一的同学配合还不够默契,而高三的同学已经开始专心复习,高二的篮球赛是高二生最后的狂欢了。不过篮球赛是以班级为单位,所以哪个班级校队的人多,哪个班就更有优势。相叶班里加上他一共有四个是校队的人员,毫不出意外的进到了最终决赛。

 

淘汰赛的时候还是两个场地一起比赛,人群相对分散。可最后决赛高一高二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这里,有一些高三的学长学姐也来观战了。要不是凭关系进到内场,就这人群你都想放弃围观了。

 

最后一场比赛,对面的班级校队人数同样也不少,大家互相这么熟,动作都一清二楚,想赢还是很吃力的。看着赛场上的相叶,那么认真努力的他,你的眼里只剩下了他,忘记了是在赛场上,他是那么耀眼。真的好帅啊。

 

相叶的队投进了一个关键的三分球,还剩最后十秒了,对面落后两分,篮板被我方抢到把球传给了外场。已经来不及了,我们赢了。大家陷入欢呼中,失败的班级也没有失落,一样和大家庆祝着这场精彩的比赛。

 

回家的路上相叶还很兴奋,你也是。

 

“我厉不厉害?”

 

“厉害。”

 

“姿势帅么?”

 

“帅。”难得你这么坦率。

 

“那我要奖励。”

 

“诶?”

 

“我都赢了连点奖励都没有么?”

 

“那你想要什么啊?”

 

他指指自己的脸,“亲亲。”

 

每次他要你亲亲他的时候都被你拒绝了,看在今天高兴的份上亲就亲吧。

 

你扒着他的肩膀去够他的脸颊,他却突然转过头抱着你吻了下去。温热的唇落在你的唇上,像是从心头上碾过,你忘记了挣扎,任由他加重这个吻。舌尖扫过你的牙龈,酥麻的感觉让你不自觉的张嘴,却放进来了做乱的舌头。嘴里都是他的气息,要不是他抱着你,人都要站不住了。分开的时候两个人都气息不稳。

 

“走吧,回家。”他亲亲你红透的脸,带着这个番茄回家。

 

 

(五)

后来相叶毕业去上了大学,不能每天一起上学了,而你也进入高三了。每周给他打电话的时候都急切的跟他讲这周又发生了什么,周测成绩怎么样,复习好累等等。他都耐心的听你说,没时间的时候也不会讲他的事情,只是听着你说。

 

冬天来了,手又开始变冷了,可是没人给你捂手了,好不习惯啊。放学的路上总是在街角买一杯热咖啡捂手。

 

熬过了冬天,樱花开满校园的时候,相叶很失落。自家的小女友已经以马上要考试了为由消失了三个月了,明明大一已经开学了,他连她考的怎么样去了哪里也不知道。

 

远处来了一群女生,同伴把一个推出来,女生手上拿着一个很可爱的信封:“那个,相叶学长可以收下吗?”

 

相叶没有接:“对不起,我有女朋友了。”

 

女生们失望的离开了,相叶还没走出去一步就听见身后有一个声音:“那我的本命巧克力可以送给你么?相~叶~学~长~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日常想和我拔谈恋爱的一天,我想了一上午,写了一下午,打字到这个点。希望大家吃的开心,不要再追究我上一篇了。还有我这个人脑细胞有点不够用,有想看的梗可以点啊,不然我不知道写什么。我这算是乙女出道了么(不是


评论(7)

热度(27)